close

10年秋天,我剛入伍。

單位在高雄,就在中央公園旁邊。

第一次收假從台北回去是禮拜天,坐高鐵轉捷運,走出中央公園捷運站時外面飄著細雨。



我從小就沒有在外面長住過,唸書都在台北,自然就都住家裡。

扣除掉短期旅行不算,這是我第一次要長期居住在新店以外的地方。



我一路帶著耳機,Ipod裡上千首歌曲隨機播放。

穿過中央公園就到單位,我撐起雨傘,邁入昏暗的公園裡。

時間大約是晚上七八點,公園裡的人零零落落,昏黃的路燈下細雨像一根根縫衣針插入地面。

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在蔓延。



我稍微放慢步伐,試著解讀這種情緒。

我即將跟這個陌生的城市產生連結,我想我應該跟它好好說說話。

畢竟不太知道它是否會接納我,在這片天空下是否能找到適當的位置。



想到這裡耳機裡播到了這首歌....



當時的我對於未來一年的生活雖然說不上期待(來當兵的期待什麼鬼),卻也不至於緊張。

並沒有悲傷的情緒,倒也沒有興奮。



這首歌的歌詞(我認為)所要表達的跟我的心情完全沒有關係,勉強要說的話大概只有歌曲的氣氛很符合當下的情境。

但光是歌名的巧合就足以讓我在潮濕的草地上傻笑好一陣子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tr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