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首歌是Eagles名滿全球的名曲,相信大家多少都聽過,更是全世界所有吉他手必練的一首歌。

這是他們在1994年的演唱會Hell Freezes Over中發表的Acoustic版本,尾奏的雙吉他對位Solo真是超級精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哲維是今年準備要上大學的新鮮人,而扣除掉中間準備考試休息的半年,他學吉他還不到一年的時間。

大約兩個多月前他剛確定學校,我請他挑選演出歌曲,他就說想彈這首歌。

依他當時的程度要表演這首歌實在有點難度,但有目標才會有壓力;有壓力才會有進步。所以我們就這麼決定了。

練習的途中果然遇到不少困難,雖然他每週都持續進步,但離能上台演出還有段距離。

最後兩個禮拜他明顯感受到壓力,加上某次課堂上的錄音讓他受挫,結果隔週來上課時進步超多。

雖然我已經刪減掉了一些歌曲進行中的句子,但前奏與尾奏的Solo真的不好彈,在短短幾個禮拜能練成這樣真的非常不容易。

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這小子從頭到尾都低著頭,只用他的天靈蓋示人吧!

下次改進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不知道他花了多少時間練習,但提供個小故事給大家參考。

哲維同時也是這次活動的工作人員,活動前一天中午十二點左右就到了會場幫忙佈置。

我們大約晚上七點離開,從12點到7點這段時間,除了幫忙的時間以外,他一直坐在旁邊抱著吉他練習。

練到我們都忘了他的存在....

光是這天我看到的,他最少就彈了四、五個小時以上。

唯有真正的認真去做,才會知道所謂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這句話有多貼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最後一位學生的演出了,我相信透過這次的經驗他學到了很多,其他演出者也都是一樣。

結束後的第一堂課,我都會跟他們聊一聊演出的心得。

雖然有好幾位是被我硬逼著上台的(這也是小弟我個人的一點興趣),但他們都從這樣的經驗裡獲益不少,不只是在[學樂器]這件事情上,還有許多許多的層面。

這才是我辦活動的初衷,也是支撐我一直辦下去的動力。

我對於大家的演出都很滿意,也請各位期待半年後的【牛五步】囉!

arrow
arrow

    oxtr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